胡春華強調 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好農業生産

2020-06-12 09:13:00來源:新華網

  部分省農業生産工作座談會11日在安徽蚌埠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堅持奪取全年農業豐收目標任務不動搖,以釘釘子精神一季接著一季抓到底,為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保障糧食安全是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各地區要充分認識自身的職責使命,努力為全國農業穩産保供作出更大貢獻。當前,要下大力氣抓好“三夏”糧食生産,確保夏季糧油豐收到手,搶抓農時確保夏播面積只增不減,以防災減災為重點加強夏管。要抓緊做好夏糧小麥和早稻收購工作,暢通收購渠道,解決好倉容、資金等問題,確保及時收購入庫,保障農民收益。要加快恢復生豬産能,加強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加強動物防疫體系建設,加快推動轉型升級。要大力推進現代農業設施建設,積極爭取建設資金,做好項目謀劃準備,把糧食等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的基礎打得更牢、短板補得更實。

  會前,胡春華到蚌埠市禹會區和淮上區的家庭農場、種豬場、水稻種植基地、糧食收購企業,實地調研督導農業生産工作,並到淮河水利委員會督導防汛抗旱工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