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今日中國】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2021-05-30 20:42:00來源:央視網

  河南有著光榮的革命歷史,這裡孕育形成了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大別山精神……今天的河南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中原大地英雄輩出,鄂豫皖蘇區根據地是我們黨的重要建黨基地,是中國工農紅軍的誕生地之一,二七大罷工影響深遠。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河南孕育出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大別山精神等黨的寶貴精神財富,鐫刻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今天的中原大地,金燦燦的麥田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河南已累計建成了近7000萬畝高標準農田,糧食總産已經連續四年穩定在1300億斤以上,農産品出口遍及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農穩糧豐天下安”。

  綠色發展,生態優先。丹江口水庫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水源地。為保證一渠清水如期北送,水庫周邊重點發展綠色生態種植,確保進入渠水質常年保持在Ⅱ類以上標準。

  如今,河南正加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大力實施黃河生態廊道建設。黃河不僅實現了歲歲安瀾,兩岸還風景如畫,已經成為一條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十八大以來,河南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主攻方向,在高端製造業、智慧製造業方面持續發力。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高地,今年前四個月,河南省外貿進出口總值超2536億元,同比增長72.3%。河南正加快建設經濟、文化、生態、開放強省,在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新征程中邁出更大步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