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居住證》下月起恢復簽注

2021-05-30 08:06:00來源:北京青年報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發佈關於恢復《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正常簽注的通告。通告稱,6月1日起,將恢復《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正常簽注。簽注補辦有效期限為兩個月,逾期未簽注超一個月將停止居住證(卡)功能,逾期未簽注超6個月將註銷居住證(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為減少人員流動和外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曾于2020年2月28日,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有效期限自動延長”的臨時措施。根據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本市實際情況,為持續做好居住證(卡)服務管理工作,經報請上級部門同意,市公安局自2021年6月1日起,將停止執行“居住證(卡)有效期限自動延長”的臨時措施,恢復居住證(卡)正常簽注要求。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含)以後,目前仍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卡)持有人,及時通過“北京居住證”微信公眾號或“北京通”App互聯網平台辦理簽注。不會上網、不會使用智慧手機辦理簽注手續人員,可前往在京居住地戶籍派出所居住證業務窗口線下辦理。(記者 葉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