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3份進口冷鏈食品包裝檢測陽性 未流入市場

2021-05-16 10:57:00來源:中新網

  山東日照市衛健委官方微信15日發佈通報稱,5月15日,日照市嵐山區疾控中心報告,在進口冷鏈食品常規抽檢中發現3份樣本包裝核酸檢測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

  通報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安排,立即將冷鏈食品26噸全部封存,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追蹤,涉事貨物均未流入市場。

  通報指出,經查,涉事進口冷鏈食品凍黑斑十指為遠洋自捕貨物,起運港口為塞內加爾達喀爾,2020年10月2日從福州入境,2021年5月12日貨物運抵嵐山區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專倉。

  經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冷鏈專倉工作人員11人,均採取二級防護,常規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他7人,均採取管控措施,核酸檢測也均為陰性。

  通報還稱,下一步,日照市將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全流程監管,切實防範冷鏈食品疫情傳播風險。

  日照市衛健委提醒,廣大群眾謹慎購買進口冷鏈食品,謹慎海淘代購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的商品,如確需購買,對外包裝要自覺做好消毒處理;在接觸進口冷鏈食品時應配帶一次性手套,及時洗手,避免用手觸摸口鼻眼等處;謹慎加工及食用進口冷鏈食品,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要做好餐具和臺面的清潔,食物煮熟煮透,確保食品安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