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糧收購準備已基本就緒 優糧優價特徵將更加明顯

2021-05-12 08:03:00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作為全年糧食收購的第一戰,目前夏糧收購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初步預計,小麥、早秈稻、油菜籽三個品種的旺季收購總量在6000萬至7000萬噸。預計夏糧市場化購銷將較為活躍,特別是優質小麥銷路好、需求旺,優糧優價特徵將更加明顯,有助於農民增收。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多措並舉抓好糧食生産,冬小麥麵積實現近4年來首次增加,主産省一、二類苗佔比普遍在九成左右,長勢好于上年和常年。早秈稻主産省繼續鼓勵雙季稻種植,春耕春播進展較為順利,面積保持穩定。如果後期不發生大的自然災害,夏糧産量將保持在較高水平。

  據介紹,再過半個月左右,夏糧收購即將從南往北陸續展開,各地倉容、資金等能夠滿足夏糧收購需要。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要求各地按照相關部門的部署要求,對本地收購工作作出進一步細化安排,積極推廣預約收購、上門服務等方式,必要時早開門晚收秤,延長收購時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