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海南開放增添青春活力——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志願者素描

2021-05-05 11:0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5月4日電題:為海南開放增添青春活力——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志願者素描

  新華社記者劉鄧、嚴鈺景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開幕在即,這不僅是展現中國市場消費潛力的盛會,更是展示海南乃至中國對外開放形象的窗口。為將志願服務打造成展會的一道亮麗風景線,為海南開放增添青春活力,共青團海南省委從海南大學、海南師範大學、海口經濟學院等5所高校在校大學生中選拔、錄取了600名志願者。

  海口經濟學院專職團委老師馬丹婷説,海口經濟學院的100名志願者形象氣質、服務意識和英語交流水平都相當不錯。其中有52人剛參加完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志願服務工作。

  海口經濟學院大一學生王常宏很年輕,卻已是一名剛下博鰲論壇“火線”的“老兵”。他在博鰲年會上為參會人員提供餐飲服務,將在消博會期間參與安檢志願服務工作。“在國際性的展會上,不能沒有我們本土年輕人的力量。”王常宏説。

  為了做好志願服務,王常宏和其他上會志願者一樣,接受了一個多月的系統培訓。志願服務常識、自貿港政策知識、急救安全知識、模擬情景研學……王常宏認真對待每一門課程,唯恐“書到用時方恨少”。

  另一名志願者曲文晗從2016年就讀海南大學期間就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她在剛剛結束的博鰲年會上負責中外媒體證件的分發,在本次消博會上將負責大會交通引導和車輛調度。

  “消博會向全球投資者提供了自貿港貿易投資新機遇,也給大學生志願者提供了難得的學習平臺,我們能夠借此機會開拓國際視野,鍛鍊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如膽量、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等,這些都是書本上所學不到的。”曲文晗説。

  除了志願服務經歷豐富的“老手”,60名語言服務志願者作為新生力量加入,海南師範大學大二學生於睿迪就是其中一員。于睿迪近期正參加培訓學習,包括語言服務規範、會展術語及常用語、儀態禮儀等。他們這60人將分配到各場館內負責外賓接待、現場引導、語言服務諮詢等工作,為參展商、採購商、消費者提供場景化、專業化、高水準的語言服務。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