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上線歐盟商標查詢系統 面向全國公眾免費開放

2021-05-02 11:1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我國首個國際商標信息官方查詢系統——歐盟商標查詢系統(EUTMS)日前正式上線運行,面向全國社會公眾免費開放,提供快速、便捷、全面的歐盟商標信息查詢服務。
 
  “歐盟商標查詢系統上線運行,將為我國社會公眾和創新創業主體提高知識産權數據利用能力、深入挖掘國外商標信息提供基礎支撐。同時,也將為國內企業‘走出去’提供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促進我國商標的全球佈局。”國家知識産權局公共服務司司長王培章説。
 
  2020年9月25日,國家知識産權局與歐盟知識産權局簽訂中歐商標信息交換協議,首次實現了我國商標數據國際交換合作。截至2021年3月底,歐盟知識産權局共向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提供商標數據約194.7萬件。
 
  據介紹,歐盟商標查詢系統由國家知識産權局與中國(廣東)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共同開發,提供基於商標名稱、申請號、申請人等基本信息的商標檢索、結果下載功能,可實現對於商標基本信息、商品與服務信息、優先權信息、分類信息、流程信息等數據信息的瀏覽功能。
 
  王培章表示,下一步,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進一步做好歐盟商標數據交換及共享工作,優化歐盟商標查詢系統功能,努力為社會公眾和創新創業主體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商標信息服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