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長江經濟帶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2021-04-19 13:25: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天(4月1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我國長江經濟帶發展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介紹,《“十四五”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實施方案》已經基本編制完成,正在徵求有關方面意見。

   今年以來,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穩步推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加快推進。截至3月底,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的484個問題,已完成整改318個。1—2月,長江經濟帶地級及以上城市新增污水收集管網長度2716公里,城市和縣城新增生活垃圾日處理能力11533噸。沿江化工企業累計關改搬轉8729家。

   截至3月底,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已落實轉産就業12.97萬人,佔需轉産就業人數的99.7%;落實社會保障17.16萬人,實現應保盡保;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3374艘、違規網具4.1萬張(頂),查處違法違規案件1848起、司法移送484人。

   此外,上海崇明、湖北武漢等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試點示範持續推進。

   (總臺央視記者 孫淵)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