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疫苗接種達1333.39萬劑 日接種能力超30萬劑次

2021-03-26 13:5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從北京市疫苗接種工作組了解到,截至25日17時30分,北京新冠疫苗接種達1333.39萬劑,累計接種832.43萬人。完成兩劑接種500.96萬人,接種第一劑331.47萬人。18歲至59歲人群接種率達52.8%,其中大興區超過80%。北京60歲及以上人群有36.6萬人接種。

  北京市接種的全部是我國新冠滅活疫苗,需先後打兩針。下一步,北京市將按照國家統一要求,持續加大疫苗接種力度,並穩妥推進60歲及以上接種人群接種工作。

  北京日接種能力超30萬劑次

  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北京市組建了市級疫苗接種工作組。建立“市級統籌、區級主責、街鎮實施、單位和社區組織、行業促進”的工作機制。北京各區成立由主要領導負責的區級接種工作專班,各街鎮鄉成立指揮部。各行業主管部門發揮行業管理優勢,落實主體責任,與各區有序對接。

  北京建立以大中型臨時接種點為主,固定接種點和上門服務為補充的接種體系,日接種能力達到30萬劑次以上。北京還制定接種單位設置、異常反應監測處置等文件,做到安全規範接種。

  疫苗“由進到出”實現全程監測

  北京市經信局表示,北京發揮科技優勢,結合“雪亮工程”,開發智慧化疫苗接種平臺,實現疫苗“由進到出”全過程視頻和溫控監測。在接種現場,做到接種、觀察等8個環節視頻監控全覆蓋、無死角,嚴管控;在質量安全上,嚴格檢驗檢測,做好監管和批簽發等工作;在流通安全上,完善視頻AI分析和溫控技防系統,確保疫苗生産、運輸等工作萬無一失;在使用安全上,利用救護車物聯網體系,制定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接種指引,開通不良反應綠色轉診通道,組織單位做好接種後的回訪,形成閉環管理。此外,北京“健康寶”可顯示個人接種記錄,下載打印接種憑證。

  目前,北京市區兩級新冠疫苗存儲能力達1000萬劑,日配送能力達100萬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