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網統管”賦能中心成立 共享政務應用

2021-03-26 13:48:00來源:央視網

   隨著數字政務的發展,各地政府開始不斷深化“一網統管”平臺建設。3月25日,上海就推出了全新“一網統管”輕應用開發與賦能中心,以需求為導向,探索對基層單位賦能。

  

  成立當天,上海輕應用賦能中心上線開放測試了第一個低代碼輕應用平臺,同時借助同開放平臺和政務微信等平臺能力,打造應用超市,協助政務應用共享共建。該賦能中心還可以滿足基層各種個性化與定制化的開發需求。基層單位用戶通過平臺,將自己的應用需求發佈後,平臺內覆蓋智慧城市、環保、消防、數據分析等多家開發企業,都可積極響應。

  目前,在上海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的牽頭指導下,平臺的政務應用生態正不斷豐富,現已上線運行二百多款輕應用,包括防疫管控、營商管理、協同辦公、聯勤聯動、民生服務等各類應用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