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陸續迎來春節假期返程高峰

2021-02-17 12:4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6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春節假期第六天,各地陸續迎來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較昨日出現較大幅度增長,午後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主要城市進城方向少數路段出現排隊緩行現象。

  據介紹,截至16日17時,全國高速公路、國省道主幹公路以及主要景區周邊道路交通總體平穩有序,未發生嚴重道路交通擁堵,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17日是春節長假最後一天。據中央氣象臺預報,東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中部有小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大部、廣西西部等地將有小雨。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提前了解交通管控信息和當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時間路線。乘坐長途客車出行的朋友,要到客運站選擇正規營運車輛,不要站外上車,不坐“黑包車”“黑客車”,堅決抵制超員客車。自駕出行的朋友,途中遇到雨雪天氣,切記控制車速、保持車距、謹慎駕駛。遇有道路流量大、發生交通擁堵時,請耐心等待,服從民警指揮,切莫爭道搶行、開鬥氣車。長時間駕駛要合理安排作息,避免疲勞駕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