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春節假期城市周邊遊火熱

2021-02-16 11:08:00來源:央視網

  今天(2月16日)是正月初五,春節假期已經進入到了第6天。假期前5天,全國各景區景點平穩、有序。遊客以中短程旅遊為主,城市周邊遊、觀鄉村風光、品民俗風情成為短線旅遊的熱點。

  在陜西漢中,春節期間一場場充滿濃濃民俗味道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活動吸引了留在本地過年的遊客,遊客們身著漢服在這裡品美食、看非遺、聽故事,感受著文化和旅遊相融合的快樂。

  在有著1500年曆史的山西臨汾塔爾坡古村落裏,當地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為遊客精心準備了體現當地文化民俗的花鼓表演,讓遊客在這裡感受濃濃的年味。

  與往年相比,今年春節城市周邊遊和博物館等文化景區非常火熱。故宮、國家博物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進行了每日限流,春節期間的門票已經全部售罄。今天是假期第6天,短途及城市周邊仍然是出遊的重點區域.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出遊期間遊客要遵守旅遊出發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規定,做好自我防護,確保整個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