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21-02-11 09:5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2月10日電(記者王建剛)在牛年新春來臨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日發表視頻致辭,向中國、中國人民以及“所有有慶祝春節傳統的人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古特雷斯在視頻中首先用一句漢語“春節快樂”向“所有有慶祝春節傳統的人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我也屬牛!”出生於1949年的古特雷斯表示,2021年是牛年,牛象徵著能量、力量和勇氣,這些品質正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2020年,新冠疫情給世界帶來了極大的不確定性和破壞。他呼籲人們在2021年團結起來對抗病毒,採取氣候行動並實現從大流行病中強勁復蘇。

  古特雷斯感謝中國和中國人民對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一貫支持,並期待繼續合作。他説,“值此牛年新春來臨之際,我向所有人致以繁榮、健康和幸福的美好祝願。”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