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就中尼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02-10 18:52:00來源:新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0日同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尼建交半個世紀以來,傳統友誼歷久彌堅,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近年來,中尼戰略夥伴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切實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方同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攜手抗擊疫情,展現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尼關係發展,願同布哈裏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好,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合作,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布哈裏在賀電中表示,尼中建交50年來,雙方相互信任、密切協作,取得豐碩合作成果,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尼方感謝中方在鐵路、公路、電力和國防等領域給予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同包括尼在內的非洲國家並肩戰鬥,豐富了尼中關係內涵。面對全球性重大挑戰,尼中雙方都堅持維護多邊主義、不干涉他國內政和捍衛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尼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動今年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取得成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