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漸濃 喜慶迎新春

2021-02-05 21:22:00來源:央視網

  伴隨著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人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啟了忙年模式,喜氣洋洋迎接新春。

  

  迎接牛年春節,在四川廣元張公嶺村,鑼鼓響起,鄉親們演起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牛燈戲。在江西上栗縣灣裏村,當地特有年俗——牛帶茶燈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觀看。

  

  節日離不開美食。浙江金華有吃紅印饅頭的習俗,寓意團團圓圓、蒸蒸日上。在福建福鼎,家家戶戶開始蒸黃粿。在青海海東,大寨子村的村民們正忙著炸饃饃。

  

  天南地北的人們在各具特色的傳統習俗中,感受著漸濃的年味兒。在安徽南陵,除了磨豆腐、做米糖,不少家庭還會精心烹制一桌地道的“八大碗”,祈盼新的一年豐衣足食,日子紅火。

  在貴州劍河縣的易地扶貧搬遷社區,書法愛好者現場書寫對聯和福字,為搬遷群眾送上新春祝福。在蘭州七里河區城市綜合體在建工地,工人們聚在一起包餃子。京濱鐵路天津段施工現場的食堂裏,一道道家鄉特色菜端上了餐桌。

  

  這段時間,各地的年貨市場也變得熱鬧起來。從春聯到紅燈籠,從中國結到生肖飾品,貨源充足,扮靚了節日。在遼寧營口魚圈的紅旗大集,前來趕集的人們精心挑選年貨。

  

  在廣東廣州、山東青州的年宵花市上,一派春意盎然,人們將寓意吉祥的鮮花帶回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