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群眾就地過年 生活物資和能源供應有保障

2021-01-28 14:49: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表示,要加強生活物資保障和能源保供,為廣大群眾就地過年做好服務。

  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介紹:高風險地區群眾均應就地過年,中風險地區群眾原則上就地過年,低風險地區倡導群眾就地過年。此外,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要切實加強生活物資保障和能源保供,確保生活必需品不斷檔、不脫銷,重要商品市場供應充足和價格平穩。

  趙辰昕表示,要增加網絡、電視、廣播等文化體育節目供應,鼓勵提供免費流量,網絡視頻APP限時免費電影放映等線上服務。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介紹,人社部會同多部門推動務工人員就地過年有關懷、企業開工復工有保障、農民工節後務工有支持。

  張瑩:我們將鼓勵引導企業結合生産需要和勞動者的意願,合理安排生産、錯峰放假或調休,切實保障好就地過年務工人員的工資、休假等合法權益。力爭以政策促進企業以崗留工、以薪留工。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司長朱小良表示,商務部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系統指導各地在嚴抓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多措並舉、千方百計保障春節市場供應。

  朱小良:針對近期重點防疫保供地區,組織重點保供企業落實貨源、隨時做好應急調運的準備;指導協調相關地區建立健全就地就近跨區域的聯保聯供機制。舉辦全國網上年貨節,聯動線上線下開展年味濃郁、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