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菜籃子”産品生産穩定 春節市場供給有保障

2021-01-21 08:48:00來源:央廣網

  春節臨近,我國農産品生産形勢如何?供應有沒有保障?農業農村部表示,當前,我國生豬産能恢復勢頭良好,豬肉市場供給持續改善,畜禽、果蔬、水産品生産穩定、供給總體充足,市場供給有保障。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近期全國平均每週蔬菜收穫産量穩定在1400萬噸左右,同比持平略增。同時,冬春蔬菜品種類型豐富多樣,質量好,結構優,蔬菜抽檢合格率達97.6%。

  農業農村部表示,豬肉供應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後期供需關係將越來越寬鬆。12月以來豬肉價格季節性小幅上漲,主要是元旦春節消費拉動,也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從目前的供需情況看,前期壓欄肥豬因臨近春節加快出欄,南方製作臘肉香腸活動接近尾聲,豬價已經出現下降的苗頭。

  此外,預計春節期間,雞蛋雞肉市場供應比較充足,價格將總體穩定,牛羊出欄將顯著增加,市場供應總體有保障,價格將以穩為主。

  農業農村部表示,下一步將緊盯新冠肺炎疫情和災害性天氣影響,制定預案,進一步做好防寒防災準備,切實抓好“菜籃子”産品生産,強化産銷銜接,及時疏通運輸物流堵點,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加強生産監測,密切關注市場動態,適時做好儲備調節,保障春節期間重要農副産品供應,確保不斷檔、不脫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