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布蘭斯塔德今後繼續為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20-09-20 15:08:00來源:新華社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希望即將離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今後繼續為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説,9月14日,美方正式向中方通報,布蘭斯塔德大使將於10月初離任。

  “布蘭斯塔德大使在擔任美國艾奧瓦州州長和美國駐華大使期間,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交往合作做了很多工作。我們希望他今後繼續為中美關係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汪文斌説。

  布蘭斯塔德日前表示,中國過去幾十年在發展方面取得了出色的進展。中國人的職業道德、對教育和家庭的重視,以及企業家精神推動了國家的發展。對此,汪文斌説:“我們注意到布蘭斯塔德大使的有關表態。”

  汪文斌説,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已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製造業大國和最大的貨物貿易國。“這些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和創新精神實實在在幹出來的。”

  汪文斌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個別政客聲稱中國今天的發展成就是靠竊取他國技術、佔他國便宜來實現的。“這種説法缺乏常識,也是別有用心的。對此,國際社會和美國有識之士自有公論。”(記者 王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