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27家定點醫療機構納入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系統

2020-09-20 12:41: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海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海南近年來取消異地就醫備案蓋章和經辦機構審批程序,推行“零跑腿”“不見面”線上服務,啟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截至今年8月,海南全省共有227家定點醫療機構納入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系統。

  據介紹,隨著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外來人口持續增多,包括“候鳥人群”在內,每年有逾百萬人來瓊度假、投資。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系統上線之後,海南不斷擴大異地定點醫療機構範圍,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覆蓋人群從城鎮職工參保群眾擴至城鄉居民參保群眾,並將離休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納入跨省異地就醫結算人群範圍,每年有數萬人受益。

  海南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説,目前海南所有三級、二級定點醫療機構均納入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系統聯網範圍,其中三級定點醫療機構28家、二級定點醫療機構74家。海南下一步將繼續擴大跨省定點醫療機構範圍,滿足更多參保人員跨省異地就醫需求,並積極探索推進門診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記者 陳凱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