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8月底中國民航每日航班量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

2020-09-08 14:37:00來源:新京報

  今天(9月8日),服貿會期間航空業唯一一場論壇,第二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峰會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在發言仲介紹,8月底,中國民航每日航班量超過1.3萬班,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

  崔曉峰説,目前,中國已與96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簽署了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即使在疫情期間,中國也與其中45個國家和地區保持著定期客貨運通航,為“一帶一路”合作架起了安全、快捷、高效的空中橋梁。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世界帶來巨大的挑戰,對民航業的衝擊更是前所未有。面對疫情,中國民航及時採取措施,制訂更新了五版疫情防控指南,指導航空公司、機場實施分級分區、差異化的防控策略,全力保護旅客及航空從業人員健康。

  同時,積極出臺財政、稅費、金融、航班審批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建立國際貨運航班審批“綠色通道”,推動行業共渡難關。8月底,中國民航每日航班量超過1.3萬班,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

  面對疫情,中國民航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的合作,與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民航主管部門、58家境外航空公司分享疫情防控經驗,與國際民航組織、國際航協、國際機場協會,以及阿拉伯、非洲、拉美民航委員會等國際和地區民航機構開展合作,參與國際組織主導的疫情防控和恢復運行相關活動。

  他表示,疫情期間,“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守望相助,向中國提供了寶貴支持,中國也向47個國家和地區運送防疫物資超過1700噸。

  目前,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間每週貨運航班1068班,是疫情前的2.6倍。這些航線航班成為了“一帶一路”國家攜手抗擊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運紐帶”。(記者 吳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