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面對疫情 黨中央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

2020-09-08 12:4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勳章獎章併發表重要講話。

   大會還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

  習近平: 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 黨中央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時間實施集中統一領導,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召開21次會議研究決策,領導組織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大會戰,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明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總目標,週密部署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因時因勢制定重大戰略策略。

   我們成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派出中央指導組,建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們提出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要求,確定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為突出任務來抓。

   我們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病患者,堅持中西醫結合,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最大程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我們注重科研攻關和臨床救治、防控實踐相協同,第一時間研發出核酸檢測試劑盒,加快有效藥物篩選和疫苗研發,充分發揮科技對疫情防控的支撐作用。

   我們迅速建立全國疫情信息發佈機制,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疫情信息。我們時刻掛念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危,千方百計保障我國公民健康安全和工作生活,向留學生等群體發放“健康包”,協助確有困難的中國公民有序回國。我們及時將全國總體防控策略調整為“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推動防控工作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

   各級黨委和政府、各部門各單位各方面聞令而動,全國農村、社區、企業、醫療衛生機構、科研機構、學校、軍營各就各位。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迅速形成統一指揮、全面部署、立體防控的戰略佈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積蔓延,有力改變了病毒傳播的危險進程,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