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轉型 中小企業如何闖關?電商平臺助力中小微企業渡難關

2020-08-06 09:28:00來源:央視網
    不久前,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公佈了第二期《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服務産品及活動推薦目錄》。有多家互聯網平台企業榜上有名。今年上半年,這些電商平臺從補貼、直播、營銷、供應鏈金融等方面,都在助力中小微企業渡難關。

  

  在深圳市寶安區的一個手錶加工廠裏,負責人侯浩達正在和員工盤點庫存。目前積壓的庫存已經消化了一些,但總體情況仍不容樂觀。侯浩達告訴記者,他們家從爺爺那輩起就開始做手錶生意,如今已經幾十年了,過去産品都是百分之百銷往國外。而疫情的到來,讓他不得不開始尋求轉變。

  

  思來想去,侯浩達決定先把一部分積壓産品搬上電商平臺,但如何在眾多外銷産品中選出適合國內市場的款式,定價策略怎樣調整,促銷活動又該怎麼做?要解決這些問題,侯浩達只能求助平台方的運營人員。

  幾番溝通後,六月初,侯浩達的産品正式上線,店舖成交額和訪客量都有不錯的表現。目前,他們已經將七成左右的銷售轉向國內渠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