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探索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跨境投資管理改革

2020-08-02 11:55:00來源:新華網

  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工作重點,其中涉及深化外匯領域改革開放、防範跨境資金流動風險、完善外匯儲備經營管理等多個方面。

  在7月31日舉行的國家外匯管理局2020年下半年外匯管理工作電視會議上,外匯局對今年下半年工作重點進行了全面部署。

  深化外匯領域改革開放仍是下半年外匯領域的重點工作之一。外匯局將在下半年探索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跨境投資管理改革;繼續穩步擴大金融市場雙向開放和互聯互通;不折不扣落實各項外匯便利化措施,擴大貿易收支便利化試點,推進服務貿易付匯稅務備案電子化。

  在防範跨境資金流動風險方面,外匯局以“零容忍”態度嚴厲打擊地下錢莊、跨境賭博等外匯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秩序;加強跨境資本流動宏觀審慎管理,完善外匯市場監管,保護外匯消費者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此外,外匯局將繼續完善中國特色外匯儲備經營管理,保障資産的安全、流動和保值增值。加強對“十四五”時期外匯管理改革發展等重大課題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多層次國際收支統計體系,推進“數字外管”和“安全外管”建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