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金邊舉行“境外雲招商”官方線上推介會

2020-07-30 20: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3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柬埔寨“雲招商”官方線上推介會在中國銀行(香港)金邊分行主會場舉行,柬埔寨王國商業部大臣潘索薩、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讚鄔國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以及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分別在主會場及各分會場致辭。

  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讚鄔國權在主會場表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全球經濟發展,對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衝擊更大。中柬患難與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柬友誼堅不可摧。中國政府攜手企業迅速解決柬紡織原材料短缺問題,彰顯了中柬命運共同體的牢不可破。

  鄔國權説,2019年中柬雙方簽署《關於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這是中國同其他國家簽署的首份同類文件,標誌著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入提質升級的新階段。面臨疫情的不利影響,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兩國政府和工商界人士共同努力,中柬經貿合作依然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兩國貿易展現出強大韌性,投資合作穩步發展,重大項目穩妥推進。

  據鄔國權介紹,6月9日,兩國簽署了鮮食芒果輸華議定書並舉行了交換儀式;7月20日,中國商務部長鍾山與潘索薩大臣共同宣佈完成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為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注入新動力,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切實利益和發展機遇。

  潘索薩大臣在分會場高度讚譽柬中建交60多年來,一年比一年更加堅固,已成為共助發展、共助繁榮及互相理解的不可或缺的鐵友。潘索薩稱柬埔寨已準備就緒參加上海第三屆國際進博會,以提高柬埔寨産品進軍中國市場的機會。

  潘索薩大臣表示,希望中方可以對數字經濟、電子商務等新興行業的發展給予支持,協助柬埔寨完善工業結構、提高符合全球經濟發展的工業化標準。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在分會場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兩屆,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要舉措,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和開放合作等四大平臺的作用日益凸顯,綜合效益持續放大,在海內外産生巨大反響,受到廣泛讚譽。

  孫成海表示,第三屆進口博覽會11月5-10日在上海舉辦,目前進口博覽會的籌辦工作已由招展為主轉向招商辦展為主,“境外雲招商”線上推介舉辦了11場,涉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凸顯進口博覽會“中國搭建,世界共享”。

  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在分會場稱中國銀行一直致力於發揮中國與柬埔寨經貿投資合作的橋梁作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洪森首相曾見證中國銀行與柬埔寨政府簽署一系列合作諒解備忘錄。

  林景臻表示,第三屆進博會倒計時之際,該行發佈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從基礎服務、特色服務、專屬服務不同層次,為參展參會的柬埔寨企業帶來新的服務體驗。中國銀行將繼續依託全球化、綜合化優勢,為柬埔寨企業提供更優質高效的金融支持,全面助力兩國關係也行穩致遠。

  據中國銀行(香港)金邊分行王化斌行長介紹,2018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行,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家級展會,更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2019年,柬埔寨為第二屆進博會主賓國,參加了國家展和企業展,為全球買家和觀眾展示了柬埔寨特色産品,成交金額超過3400萬美元。

  當日,柬埔寨柬華理事總會、柬埔寨總商會、柬埔寨中國商會農業行業協會、柬埔寨大米協會及成員企業代表在主會場參加了線上推介會。(完)(記者 黃耀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