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定剩餘問題磋商

2020-07-30 20: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透露,中歐投資協定第31輪談判取得“重大進展”,雙方今後將繼續加快推進談判。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歐雙方談判團隊已于6月底、7月份舉行了兩輪談判。在上周剛剛結束的第31輪談判中,雙方就公平競爭規則方面的文本議題取得重大進展。這充分體現了中歐雙方在為企業打造公平競爭環境、依法保護外資企業平等地位和合法權益方面的廣泛共識。

  他表示,下一步雙方將繼續加快推進談判,就餘下的文本問題和市場準入問題進行磋商,落實年內達成協定的目標。

  中歐雙方均高度重視投資協定談判。在今年6月22日舉行的第二十二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雙方領導人重申將致力於年內完成談判,並同意將盡最大努力儘快就公平競爭方面的規則達成共識。

  7月底舉行的第八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期間,雙方再次明確將加快推進剩餘問題的討論,按照領導人確定的目標在年內完成談判,達成高水平投資協定。(完)(記者 李曉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