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回應蓬佩奧涉華言論:真理越辯越明 謊言重復一千遍依然是謊言

2020-07-22 17: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針對蓬佩奧近期一系列涉華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蓬佩奧這段時間不擇手段,不遺餘力地攻擊和抹黑中國,肆意對中方進行意識形態攻擊,渲染中國威脅,他的説辭充滿了謊言與欺騙,暴露了美方近來在對華政策上日益嚴重的戰略誤判,充滿麥卡錫式的偏執。

  真理越辯越明,謊言重復一千遍依然是謊言。蓬佩奧曾説過新冠病毒來自武漢,但他拿不出證據。他也説過病毒源自武漢的實驗室,依然拿不出任何證據。這次他又聲稱中方利用疫情來謀取利益,依然拿不出任何證據。蓬佩奧之所以自相矛盾、漏洞百出,不是因為他看不到真相,而是故意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用一個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這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蓬佩奧説的話,毫無公信力可言。

  汪文斌指出,美方在國際關係當中拉幫結夥,挑動意識形態對立,這同和平、發展與合作的時代潮流格格不入,也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願望背道而馳,註定不會得逞。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信息,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為其他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中國為國際抗疫鬥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世所公認。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中方作為負責任的大國,將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拒絕霸淩和不公,堅持同世界各國加強對話與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