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醫療機構執業登記、醫師和護士執業註冊將推行電子證照

2020-07-22 16:58:00來源:新華網

  國家衛健委22日在官網公佈了《關於推行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證照工作的通知》,將在全國範圍內推行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證照,進一步推進醫療資源科學配置,提高衛生健康管理效率。

  通知提到,電子證照生成工作將於2020年8月1日正式啟動。符合生成條件的,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制發電子證照。需要補充完善生成信息的,醫療機構、醫師、護士可依照權限通過機構端、個人端進行信息維護,符合生成條件後予以制發電子證照。

  電子證照是指由計算機等電子設備形成、傳輸和存儲的,包含醫療機構執業登記、醫師和護士執業註冊等信息的證照數據文件。電子證照與現行證照並行使用,具有同等效力。

  通知提到,電子證照是現有電子化註冊系統功能的完善、升級和拓展,其簽發、生成、修改等工作,應當與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化註冊管理相銜接。醫療機構可在電子化註冊的機構端,醫師、護士可在電子化註冊個人端申領電子證照。醫師、護士所在執業機構負責本機構醫師、護士執業信息的核查確認,醫師、護士應當依據規定履行本人電子證照申領、執業信息維護等責任。(記者 王秉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