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7月24日北京低風險地區影院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2020-07-22 11:07:00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7月21日下午,北京市電影局官方網站發佈《北京市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中強調,全市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同時,擬於7月24日開放的影院,要在7月23日12時前將名單上報北京市電影局備案,防疫措施未落實到位的影院不得開業。各影院可根據防疫措施到位情況及自身實際確定具體開業時間。

  《北京市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全文如下:

  京影發〔2020〕1號

  各區電影主管部門,全市各院線公司、各影院: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國家電影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國影發〔2020〕1號)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關要求,現就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通知如下:

  一、恢復開放時間。全市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為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各影院可根據防疫措施到位情況及自身實際確定具體開業時間。

  二、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各區電影主管部門要會同疫情防控部門,加強組織領導,有序推進影院開業,抓緊抓實抓細電影院各項防控工作,對開業電影院要加強指導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各區要在7月23日12時前將擬於7月24日開放的影院名單上報北京市電影局備案,7月24日之後開放的影院,各區要隔天向北京市電影局報備名單,防疫措施未落實到位的影院不得開業。

  三、精準科學落實防控措施。各院線、電影院恢復開放須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實院線、影院主體責任,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遵守屬地主管部門和疫情防控部門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實做到防疫準備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錯時到位、觀眾防護到位、環境消殺到位、防疫宣傳到位、應急處置到位。

  四、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指南。各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和《北京市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落實報備制度,安全穩妥有序推進影院恢復開放,堅決做好疫情防控,遇有問題及時上報。

  北京市電影局

  2020年7月21日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