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 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2020-07-17 08:3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今天(16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有媒體問,近日英國宣佈限制華為參加其5G建設,是否會影響中英經貿合作?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回應稱,對於英方背棄自由貿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進行評估,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高峰表示:英國政府作出在5G網絡建設中排除中國企業的決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英方的歧視性做法,與英國一貫主張的自由貿易原則背道而馳,嚴重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嚴重削弱中方在英投資信心,嚴重影響中英經貿合作氛圍,嚴重損害英國在國際貿易體系中的信譽和地位。對於英方背棄自由貿易政策的做法,中方正在進行評估,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高峰強調:我們敦促英方從兩國合作大局出發,著眼長遠,採取務實舉措,糾正錯誤決定,為在英投資的中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切實維護中英經貿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總臺央視記者 劉穎 徐寧寧 戈曉威 高淼)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