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疫情期間“中歐班列”開行數量逆勢增長

2020-07-16 16:4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報道,今年上半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大幅增長,累計開行超過五千列。在7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球物流不暢,貿易出現萎縮。在此背景下,“中歐班列”等陸路運輸通道展現出強大動能,“中歐班列”的常態化穩定運行促進貨物和服務的跨境流動和企業復工復産,降低疫情對中歐産業鏈、供應鏈合作帶來的衝擊和影響,發揮了國際運輸新動脈的作用。

  在疫情期間,“中歐班列”開行數量逆勢增長。根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發佈的消息,上半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大幅增長,累計開行5122列,同比增長36%,6月份開行1169列,再創歷史新高。據我了解,上半年“中歐班列”共運送國際合作防疫物資367萬件,共計2.7萬噸,運送貨物總量達到46.1萬標箱,同比增長41%,送達意大利、德國、法國、西班牙、捷克、波蘭、匈牙利、荷蘭、立陶宛等多國,並以這些國家為節點分撥到更多的歐洲國家,有力、高效地促進了中歐及沿線國家的抗疫合作,成為各國攜手抗擊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運紐帶”。

  華春瑩指出,“中歐班列”是各方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成果。下一步,中方將同各方共同努力,在全力保障“中歐班列”正常有序運行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的運力和效益,繼續拓展中歐及沿線國家國際物流合作。(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靳丹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