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堅決打好打贏疫後重振經濟保衛戰

2020-07-16 09:23:00來源:長江日報

  7月15日,市長周先旺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分析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部署下步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堅定信心,咬定目標,全力拼搏,衝刺三季度,決戰四季度,堅決打好打贏疫後重振經濟保衛戰。

  會議通報了上半年全市經濟運行情況,指出全市復工復産推進有力,經濟活躍度明顯提高,全市經濟總體呈現加快恢復態勢,但還存在一些短板弱項。

  會議強調,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要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要緊盯目標任務,拿出拼勁狠勁,強化時序進度,抓實抓細各項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分析短板弱項,強化精準調度和精準服務,切實解決經濟發展中的實際困難。要強化服務保障,聚焦實體經濟發展,加快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進一步優化落實好紓困資金、減費降稅等惠企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多措並舉促進線下消費,提前謀劃金秋、跨年消費季等活動,更大力度激活消費市場。要兜住民生底線,切實保障好“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及時發放價格聯動補貼,保障困難群眾和受災群眾生活。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排澇,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

  會議審議了《院士專家引領十大高端産業發展行動計劃(2020-2025)》。會議強調,要充分用好院士專家資源,結合我市重點産業和五大産業基地,認真謀劃一批有“引爆點”、能轉化、能落地的産業項目,形成“以院士專家為引領、以産業項目為抓手”的高端産業發展格局。要理順工作機制,強化各部門協同作戰,切實將創新資源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動力。(記者 王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