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地理標誌數量穩步提升 累計註冊商標5682件

2020-07-11 08:33: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9日舉行的國家知識産權局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國地理標誌數量穩步提升,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市場主體數量持續增加、規模逐步擴大。截至2020年6月底,我國累計批准地理標誌産品2385個,核準專用標誌使用企業8811家,累計註冊地理標誌商標5682件。

  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國家知識産權局核準使用地理標誌産品專用標誌企業322家,較上年同期核準的116家明顯增加;核準註冊地理標誌商標364件。

  陽澄湖大閘蟹、五常大米、寧夏枸杞……地理標誌是保護特定地區産品的特性、聲譽和其他特徵的重要知識産權。地理標誌對於提高産品附加值和農民收入、保障消費者權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保護傳統文化遺産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介紹,2020年4月,國家知識産權局印發《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管理辦法(試行)》並推進實施。3個月以來,取得積極成效,地理標誌統一換標更加規範,專用標誌使用核準更加高效、監管更加嚴格、宣傳更加深入。

  “統一和規範地理標誌專用標誌使用,是推進地理標誌統一認定,完善地理標誌保護制度體系,提高地理標誌保護水平的重要舉措。”張志成説,下一步,將進一步強化地理標誌保護,嚴格申報核準程序和要求,建立“有進有出”的專用標誌使用動態管理機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