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周邊12個封閉管控小區6月30日起依規解封

2020-07-01 11:03:00來源:央視網
  6月30日上午,北京市豐台區新村銀地家園c區門口,居民拿著社區出入證,配合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的測溫和嚴格檢查後,有序出入小區。居民張先生拿到出入證後表示:“從13號社區封閉管控開始,今天我們終於收到了解除的好消息。雖然解封,但是出入社區查證、測溫一樣也不少,我們心裏很踏實,很放心!”

  

  豐台區新村街道銀地家園c區社區居民有序出入。北京市豐台區供圖

  依規解封 小區生活秩序良好

  近日,針對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解除隔離觀察程序及處置策略,經專家進行評估,北京市提出實施分類解除隔離觀察的程序與策略。豐台區邀請疾控專家根據檢測結果,對新發地周邊12個實行封閉管控小區提出解封方案。從6月30日起,5個管控期間無病例的小區解除封閉管控;對出現病例的經營者樂園及6個小區的14個單元按照末次病例環境消殺日後繼續實行14天封閉管控,5月30日進出過牛羊肉大廳的人員及同住人員繼續居家觀察,其他居民解除管控進行封閉管理。

  據了解,為做好解封工作,今天起,社區向居民發放統一製作的印有實名信息的出入證,並簽署一式兩份的承諾書,同時發放調整防控工作的提示,認真提示居民每日開展自身健康監測,外出做好個人防護等。目前,居民領取出入證、出入小區秩序良好。下沉的520名市、區、街鄉幹部繼續在崗值守,參加出入口值守、居家觀察人員生活服務等工作。

  

  豐台區新村街道銀地家園c區社區工作人員正在出入口為居民測溫。北京市豐台區供圖

  服務不減 同步啟動居民生活圈保障

  解封同時,豐臺同步啟動居民生活圈保障工作,積極做好蔬菜及生活物資供應。花鄉在社區內設立了蔬菜站點,並開設生活必需品早市。新村街道與專業果蔬配送公司進行對接,協調蔬菜車為居民提供物美價廉的果蔬。同時與品牌連鎖便利店對接,提供多種日常生活用品。

  此外,為消除居民在隔離期間出現恐慌、焦慮、壓抑等情緒,新村街道與專業心理諮詢機構對接,公佈社區防疫心理服務熱線,為居民提供心理疏導服務。

  防控不松 嚴格防疫無盲點

  解封後,這些社區嚴格實行封閉管理。記者在解封的社區看到,封閉的行人出入口已經開放,居民可以憑出入證進出,外賣快遞也正逐步到達解封小區門口,所有行人、車輛出入口均有人員24小時值守,嚴格進行查證、測溫、掃碼、登記工作,非本小區居民不得入內。

  而對於繼續實施封閉管控的居民,社區不予發放出入證,市區街下沉人員、社區幹部、志願者、樓門長逐門逐戶對接,張貼居家觀察告知書,説明防控要求,明確個人責任,並將各類生活必需品、藥品等送到家門口,確保居家觀察人員生活無憂。

  “解除封閉管控不代表放鬆管理防控。”值守在風格與林小區出入口的社區書記盛莉在記者採訪時説道,“社區發放出入證比過去更加嚴格,對應居民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的底賬發放,不符合解封條件的居民將繼續實行居家觀察;人員值守、測溫查證也更細更嚴格,確保社區防控無盲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