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以來我國海關已對進境貨物開展核酸抽樣檢驗

2020-06-19 15:58:00來源:央視網

  6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低風險地區夏季重點地區重點單位重點場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指南》有關情況。

  記者問,對於“新冠病毒通過進口生鮮食品傳入國內”,海關做了哪些工作?

  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悅謙介紹,今年2月以來,海關總署已部署部分海關在不影響正常進口貿易的情況下,對部分進境貨物、物品及相關環境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樣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針對近期北京市發生的聚集性感染,海關總署部署全國海關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生鮮冷鏈産品,比如水産品、肉類、冷凍蔬菜、水生動物、短時或低溫運輸工業品等進口商品開展新冠病毒風險監測。6月18日,全國海關共檢測樣品15638個,其中貨物樣品3508個,內外包裝樣品10608個,環境樣品1522個,結果均為陰性。

  與此同時,海關總署時刻關注國際疫情發展。近日,德國最大肉類企業通尼斯暴發員工聚集性感染,德國官方主管部門立即按照雙邊合作協議向海關總署通報情況,自主暫停了該企業産品對華出口。海關總署對6月17日起該企業已到港或即將到港的産品均予以暫扣,並按照規定予以處置,同時暫停來自上述企業的産品進口。

  海關部門將持續做好風險分析和監測工作,嚴格檢驗檢疫,切實履行進口食品安全把關職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