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自主喚醒 進入第十九月晝工作期

2020-06-15 16: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國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6月15日,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分別於13時49分和0時54分,結束了寒冷且漫長的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喚醒,進入第十九月晝工作期。截至今天,嫦娥四號已在這裡度過了529個地球日。

來源:中國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為了給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提供通信支撐,國內佳木斯、喀什兩個深空測控站經過一個多月的適應性改造,已于6月13日正式竣工。目前,通信已經恢復正常,繼續支撐“玉兔二號”的月球背面之旅。

來源:中國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在本月晝期間,兩器搭載的科學載荷將按計劃開機,繼續開展科學探測工作。基於第17月晝LET01704點全景相機拼接影像、DOM影像等數據情況,在“玉兔二號”月球車當前位置西南方向約3米處,發現一個直徑約為1.3米、深度不超過20厘米的小坑,小坑中央及東南方向存在反射率較高的物質,同周圍月壤的亮度有明顯區別。本月晝將重點利用紅外成像譜儀對該小坑進行探測。相信嫦娥四號探測器能夠不負眾望,獲取更多的第一手科學數據,繼續為人類月球探測和空間科學的發展做出貢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