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不需佩戴口罩 老師授課時不需戴口罩

2020-05-09 08:47:00來源:央視網

  國家衛健委8日在官網發佈的《中小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修訂版)》特別指出,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不需佩戴口罩,老師授課時不需戴口罩。方案要求中小學校做好校園防控安全保障,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和防護要求,盡可能確保進校進園的每個人都是健康的、沒有感染的,將外來輸入風險降到最低。

  方案要求,登記排查入校全體人員。實行校園相對封閉式管理,全面梳理所有進校通道,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準進校,師生進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通過實行錯時上下學、劃定1米等候線等方式,避免人員聚集。

  對於口罩佩戴,方案要求,學生應隨身備用符合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標準或相當防護級別的口罩,但低風險地區校園內學生不需佩戴口罩,老師授課時不需戴口罩。上、下學途中要堅持家庭、學校“兩點一線”,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動。

  方案要求,有條件的學校應保證學生一人一桌,每名學生前後左右間距保持1米,對學生人數較多的班級可分班教學或錯時上學。並且要求各類學習、工作、生活場所要加強通風換氣,每次通風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日不少於3次。

  針對食堂就餐這個環節,方案提到,實行學生錯峰就餐,開餐前半小時完成就餐區域桌椅、地面及空氣消毒,並通風換氣,就餐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應遵循分時、錯峰、單向就餐的原則,避免扎堆就餐、面對面就餐,避免交談。

  方案提到,在校期間,教職工或學生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應當立即上報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時間採取隔離。

  方案對組織保障和制度、人員管控、重點區域防控、環境衛生、出現疑似感染症狀應急處置、境外師生返校均提出了相關要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