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定點醫院病區整合集中資源救治重症患者

2020-04-01 08:12: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新聞聯播):隨著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數的減少,武漢10家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在合併病區的同時,圍繞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集中醫療力量和資源,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17個新冠肺炎病區今天全部清空關閉,132位患者在醫護人員的陪護下,已經分批轉入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繼續治療。

  3月30日上午,同濟醫院的光谷院區最後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攜帶生命支持裝置ECMO,在醫護人員全程監護下,順利轉運到中法新城院區繼續治療。

  同濟醫院光谷院區自2月9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來,累計收治了1462人。隨著治愈出院人數增加,為優化救治資源,醫院將分散的患者向中法新城院區轉移集中。

  雷神山醫院累計收治的2006名患者,經過精心治療大部分已康復出院。到今晚七點,原有的32個病區將只保留6個病區。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也將關閉11個病區,包括重症病房在內還剩下11個病區。定點醫院病區重新整合後,對重症患者將實施“一人一策”,進行分類管理。

  目前,武漢的重症病例還有597例,各定點醫院將繼續堅持同質化規範化治療,加快推廣前期證明有效的診療方案和藥物,尤其是總結完善中醫藥、人工膜肺、插管小分隊等在重症救治方面的經驗,用更好的手段、更精細的護理,把病亡率降到最低。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