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鐵路開展大規模設備集中整修

2020-03-19 08:09: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8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國鐵集團利用近期鐵路客流低位運行的時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織55萬名鐵路職工在全國鐵路開展大規模設備集中整修,進一步提升設備質量,確保鐵路大動脈安全暢通,為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提供運輸支撐。

  據國鐵集團工電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設備集中整修屬於年度例行檢修,從3月份開始,6月30日前基本完成,主要針對普速鐵路繁忙區段和重點煤運通道,包括京滬、京廣、京九、京哈、蘭新、隴海、滬昆、大秦、唐呼、瓦日、侯月等線路,將全面檢查線路、橋梁、隧道、涵洞、路基、接觸網、信號機等固定設備狀態,進行換軌、清篩、換枕、打磨、搗固、更換零部件、接觸網換線等作業,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提升設備質量。

  該負責人表示,設備集中整修期間,鐵路部門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為施工人員配備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維護身體健康;優化施工組織方案,科學安排人員、機具,加強工務、電務、供電、運輸等各專業工種協同配合,提高檢修效率;強化安全質量卡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確保施工安全、人身安全和運輸安全,以優良的設備質量確保鐵路大動脈安全暢通,為國計民生重點物資運輸和旅客運輸創造良好條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