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澳門客流狀況較佳 酒店平均入住率超八成

2021-05-10 15:45: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5月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期間,訪澳旅客總數達到16.7萬人次,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過八成,達83.2%。5月1日入境旅客為4.5萬人次,在疫情受控之後再創單日新高。

  旅遊局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日均訪澳旅客人次以及酒店場所平均入住率均較今年春節黃金周和4月份有明顯增長。

  據介紹,在16.7萬人次訪澳旅客中,內地旅客佔了15.6萬人次。“五一”假期日均入境澳門旅客有3.3萬人次,與今年春節黃金周相比大幅上升158.2%,較4月份上升25.4%。

  數據顯示,“五一”假期澳門酒店的平均入住率為83.2%,較今年春節黃金周上升34.6個百分點。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84.8%,較春節黃金周上升33.8個百分點。

  疫情發生前後比較,2021年“五一”假期日均旅客人次恢復到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人次的21.1%,酒店平均入住率更恢復至2019年的96.6%。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