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千澳門青少年參加“國家安全與我”徵文比賽

2021-04-16 08:20:00來源:新華網

  由澳門特區政府及澳門中聯辦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15日開幕。開幕式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分別向“國家安全與我”徵文比賽高中組及初中組的一等獎獲獎者頒發獎項。展覽同時展出部分得獎作品和獲獎者名單,以展現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及國家安全意識。

  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此前面向澳門中學生舉辦“國家安全與我”主題徵文比賽,廣大學生踴躍參與,共有近五千人提交了參賽作品。學生們暢談自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闡述作為澳門居民和中國公民對澳門和國家的應有責任。

  經評審後,有40篇作品分別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其中,高中組一等獎獲得者分別為澳門培正中學張靖坪的《國家之安全,吾輩應擔當》、教業中學古樂熙的《願擎衛國志,亦全愛國心》。初中組一等獎分別為嘉諾撒聖心中學秦婧雯的《且把利劍破長空》、教業中學陳志豪的《厚植家國情懷 捍衛國家安全》。

  “國家的安全正與澳門息息相關,作為澳門青年應該努力讀書,完善自己,成為國家及澳門的棟樑。”接過獎盃後,張靖坪説,希望通過寫作傳達“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

  評委表示,學生們將“國家安全與我”這一宏大主題落在自身成長的具體過程中,展現了澳門中學生漸趨深化的國安意識、日益強烈的家國情懷和不斷擴展的少年襟抱。

  秦婧雯説,她的文章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來襲,與病毒對抗的白衣天使,以及數不清的前線人員,是安全感的由來。期望通過徵文比賽,傳播愛國愛澳的精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