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澳門入境旅客逾3940萬人次

2020-01-17 13:49: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15日召開年度記者招待會時介紹,得益於港珠澳大橋開通等因素,2019年澳門入境旅客超過3940萬人次,同比上升10.1%。

  旅遊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全年不過夜旅客達2070多萬人次,同比上升20%。全年留宿旅客達1860多萬人次,同比上升0.8%。酒店場所住客人數達1390萬人次,酒店平均入住率約90%。

  2019年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仍位居澳門客源地前三,內地旅客超過2700萬人次,上升10.5%,其中個人遊旅客超過1300萬人次;香港和台灣地區旅客人次分別上升16.2%和0.2%。韓國仍穩居國際客源地首位,入境旅客超過74萬人次。

  另外,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會上介紹了2020年的工作計劃,包括推動智慧旅遊和一程多站旅遊模式;拓展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建設,加強旅遊宣傳推廣;注重優質旅遊建設,提升業界服務水平;豐富澳門旅遊産品資源,舉辦大型旅遊盛事活動,邀請大灣區城市共同參與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