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一號”氣田完成全部鑽完井作業

2021-04-16 08:03:00來源:央視網

  中國海油4月15日宣佈,我國首個千億方自營深水大氣田“深海一號”氣田(陵水17-2氣田)完成全部鑽完井作業,多項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創多項國內紀錄。

  

  這裡是位於海南東南160公里,“深海一號”大氣田的鑽井平臺上,隨著最後一口井完成清井放噴作業,氣田進入投産前的衝刺階段。

  “深海一號”氣田採用“半潛式生産平臺+水下生産系統”模式開發,共部署11口開發井,是我國迄今為止自主發現的平均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深水氣田。

  項目團隊統籌科研力量進行集中攻關,13項關鍵創新技術和10項創新作業模式,填補了我國在深水探井轉開發井、深水智慧採氣樹應用、深水智慧完井等多項作業記錄的空白,使項目運行效率提升了30%,天然氣産量較設計提高了20%。

  目前,“深海一號”氣田生産管線已經與環海南島海底清潔能源供應網絡完成連接,預計6月底投産。氣田投産後,將成為保障海南自貿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能源供給的主力氣田,每年將為粵港瓊等地穩定供氣30億立方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