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 美國炮製“香港自治法案”是荒唐無恥之舉!

2020-07-17 11:04:00來源:央視網
 隨著香港國安法刊憲實施,香港暴力活動日漸偃旗息鼓,迎來由亂變治的重大轉機。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止,近日,美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將其國會通過的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妄圖利用其國內法干涉中國內政,實屬荒唐無恥!

  眾所週知,國家安全立法在世界各國均屬中央事權。美方法案惡意詆毀涉港國安立法,不僅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肆意踐踏,令國際社會進一步認清其霸權主義的本質。從修例風波期間公然為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到如今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香港國安法;從去年底公佈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到眼下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美國屢屢將干涉中國內政的“臟手”伸向香港,將“香港牌”作為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美國炮製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既非在意香港自治程度,也絕非真正關心香港的“民主”與“自由”,而是其政客套取政治紅利的慣常伎倆。日前,美國領導人在宣佈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後,毫不避諱地迅速將話題轉移到競選主題,充分暴露了其插手香港事務不過是為了謀取選舉利益。在他冗長的演講中,對美國國內火燒眉毛的疫情蔓延、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只字不提。可見“香港自治法案”實質就是美國政客企圖轉移話題、掩蓋其治理無能的遮羞布。扯開遮羞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只是其又一次操弄“法案外交”的醜陋伎倆而已!

  多年來美國在香港獲利豐厚,所謂經濟制裁不會對香港構成任何實質影響,相反只會令其自身利益嚴重受損。過去十年,美國在香港獲得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貿易順差;目前有約1300家美國公司在港經營,8.5萬名美國公民以香港為家。倘若美國幻想借攪混香港之水坐收漁人之利,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顯而易見,將形同廢紙的“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只是美國政客自説自話的把戲,既阻撓不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也無法阻擋香港重歸繁榮穩定。香港的前途命運,始終牢牢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手中。針對美方的無理行徑,中國外交部于15日發表聲明表示,為維護自身正當利益,中方將做出必要反應,對美方相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同日,香港特區政府表示,會全面配合中央政府採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權主義得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8.webp

  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全面配合下,任何企圖把香港重新拖入深淵、阻礙中國發展的鬼魅伎倆都無異於蚍蜉撼樹,美方“長臂管轄”的圖謀註定竹籃打水一場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