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造自然——李亞中國畫作品展”于2021年7月10日在古早美術館開幕

2021-07-12 10: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2日消息(記者 維楊)由著名畫家霍春陽先生學術主持,古早美術館館長楊勇先生、清秘閣運營總監楊中良先生策劃,古早美術館、清秘閣主辦的向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誕辰獻禮——“妙造自然”李亞中國畫作品展,于2021710下午3:00在古早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當代著名畫家李亞先生近期佳作90余件,涵蓋紙本、扇畫、瓷畫多種形式,人物、山水、花鳥多種題材,既有凸顯筆墨氣度的寫意之作,亦有嚴謹雋逸的工筆繪畫,充分展現了李亞先生兼收並蓄的繪畫造詣與自然超塵的藝術追求。本次展覽的陳列方式打破常規,將李亞先生的繪畫作品配以楊勇先生收藏的珍貴文玩、造像、傢具等共同展出,古今中外藝術作品間交相呼應,使展覽更具觀賞性與趣味性。

  展覽開幕式由李亞先生的夫人張慧霞女士主持,現場播放了霍春陽先生視頻致辭,北京畫院藝術委員會委員、大寫意花鳥畫家郭石夫先生,中國國家畫院藝術家邢少臣先生,《藝術市場》藝術評審委員會委員老圃先生,書畫家、學者劉墨先生及策展人楊中良先生先後致辭。

  開幕式現場嘉賓雲集,人頭攢動。李亞老師的侄女,國家京劇院二團青年演員張穎演唱了京劇《穆桂英挂帥》《紅燈記》選段。李亞老師的女兒,中國戲曲學院表演係崑曲專業李昊昱演唱崑曲《花》,還以漢服模特走秀的方式展示了李亞先生的扇畫作品,為展覽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古早美術館是由一座600多年的元代古建築為主體改建而成的,是館長楊勇先生耗時一年半時間打造。古早美術館是以明清宮廷器物為基本藏品的一傢俬人美術館,打破了古玩城、古玩店的傳統模式理念,是收藏界傳統路線的創新模式,如一股清流給人以全新的沉浸式觀展體驗。

  “妙造自然”李亞中國畫作品展將持續至720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