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對比兩岸防疫後,島內網友這樣説……

2021-08-10 13:2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本地死亡人數已突破800人大關,有台灣媒體發文對比武漢和台灣應對疫情措施後盛讚大陸,感嘆“大陸快篩找解方,台灣鬧疫苗荒”。
  文章指出,2020年1月到4月,武漢封城76天;2021年5月到7月,台灣三級警戒69天;從醫療面來看,台灣降級後沒太大改變,“疫苗荒”才要開始;相較之下,武漢卻研發出至少5款快篩試劑、著手5個技術路線的疫苗,以及方艙醫院和“兩山”醫院。
  文章分析稱,PCR核酸檢測有費時、費工及費錢等缺點,大陸去年年初著手研發快篩試劑,去年3月中旬至少5個單位推出快篩試劑。反觀台灣因不接受普篩,一開始並不重視研發快篩試劑,不少島內廠商只好向海外市場發展;直到本地疫情暴發,指揮中心終於接受普篩。
  其次,去年1月疫情暴發初期,大陸就決定兵分五路研發5條技術路線的新冠疫苗,從最傳統的滅活疫苗(科興、國藥疫苗為代表),到腺病毒疫苗(例如英國AZ)、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重組蛋白疫苗(例如台灣高端、聯亞),以及最新技術mRNA疫苗(例如BNT和莫德納),每條技術路線都有1到3個團隊日以繼夜投入研發。除研製藥物和疫苗,大陸還用幹細胞療法,或用康復者的血漿治療患者等,窮盡一切可能拯救新冠患者。
  文章指出,大陸很早就注意輕重症分流,武漢封城期間,13間收輕症的方艙醫院、2間收重症的火神山及雷神山醫院應運而生。其中方艙醫院是用大型展覽場館改建而成,“兩山”醫院更從畫好草圖到交付使用僅花10天。但台灣仍用醫療現有床位數支應,頂多急診室外搭棚子,不少輕症病患被迫居家隔離,或因“快樂缺氧”未及時送院死亡,最後只能北病南送。
  文章最後表示,從方艙到“兩山”,大陸不是蓋好醫院就完事,還留下改建指引、工作手冊,詳細到連醫務人員進艙、出艙都有穿衣、脫衣指引,讓全球“抄答案”,後續歐美疫情竄起時,都能看到方艙醫院的身影。
  島內網友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表示:“大陸成功的經驗,台灣就是不學,用意識形態對抗疫情註定失敗”“看看大陸多認真,想方設法想保住老百姓的生命。台灣的垃圾飯桶當局丟臉死了,還傲慢自大逼人民打二期未解盲自己又不敢打的土産疫苗。”“一分抗疫、二分抗野、七分挖寶,厚顏無恥,台灣2300萬人為生活可以忍,但對騙子絕對不能忍”。
 
  還有網友嘲諷道:“台灣只要陳鐵嘴每日開壇祭旗念咒就可保平安,大陸太‘落後’了,沒得比!”“對照出‘台獨’的愚蠢、無能還自大,世界怎麼跟得上?”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