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批美軍售讓臺再當“冤大頭”

2021-08-09 17:0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中時新聞網8月7日發表題為《買自行炮再當冤大頭》的文章,作者是譚再利。全文摘編如下:

  今年4月下旬,有報道稱拜登政府將首次對台灣出售M109A6自行炮,日前即傳出將對臺出售40門,金額高達7.5億美元(每門1875萬美元)。消息傳來,相信民進黨當局必定“雀躍不已”。

  據維基百科統計,自蔡當局上臺以來,美對台軍售共12個項目,總金額已高達190.853億美元。針對此次軍售,臺陸軍發言人楊安針對媒體“美國對台軍售M109A6自行炮金額過高”的報道,特別於6日説明,指出此為全案“可供售項目”上限額度,包括工業合作、關鍵技術轉移等。

  過去針對美國的軍售,臺防務部門發言人一向以“軍售屬機密,對此沒有評論”回應;上述臺陸軍特別跳出來説明,讓人頗感突兀,也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筆者發現沙特阿拉伯于2018年亦訂購同型裝備180門,花費13.1億美元,平均每門728萬美元;但其後沙特知道美軍開始生産更先進的M109A7型,要求改變合約。

  台軍方內部對此採購案早有不同聲音,主因是美軍開始換裝M109A7,淘汰M109A6。同時也有外電披露,製造商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已不再生産A6。我們有理由懷疑,台軍所購是否為全新的自行炮?尤其是美軍自伊拉克、阿富汗相繼撤軍,剩餘武器一大堆,美國現在又苦於軍費嚴重不足。是否會高價將改良整新過的舊品當新品賣?

  當然台灣買美國的武器是“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繳交“保護費”是應該的。但在蔡當局總是喊窮,呼籲各單位要節省開支的今天,這樣的買賣能做嗎?(來源:參考消息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