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祭出千萬罰款,阻台灣技術人才登“陸”發展

2021-08-04 13:4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為保護所謂“核心關鍵技術”,台灣方面陸委會預告將修正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接受當局委託或補助的關鍵技術科技人員進行登“陸”控管。
  該修正草案規定補助達一定標準、從事涉及“核心關鍵技術”業務的個人或民間團體、法人、機構成員,以及受委託、補助終止或離職後未滿3年者,進入大陸須先申請,由臺相關機關所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若上述人員未經審查許可而登陸,可處2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新台幣罰款;登“陸”返臺後,他們應向(原)服務機關或委託、補助機關進行通報,違反通報義務者可被處2萬-10萬元新台幣罰款。
  對此,有島內網民在論壇留言批評稱,“政府帶頭低薪養慣老闆還不準人民跑,可悲”、“統統留在台灣領低薪”。(環球時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