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熱度”頻翻車 “秀”之前麻煩先看看比賽

2021-08-03 18:4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東京奧運會激戰正酣,中國台灣運動員的優異表現贏得兩岸觀眾的齊聲喝彩。民進黨當局的官員也趁機“蹭熱度”,但他們關注的並不是中國台灣運動員成績如何,而是怎樣才能在網上“秀”文案,於是,各種“翻車”接踵而來。

  本屆奧運會上林昀儒發揮出色

  中國台灣乒乓球小將林昀儒錯失銅牌後,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張廖萬堅的社交媒體,卻貼出“狂賀!史上最佳!林昀儒桌球摘銅”,引發議論。對於這次“翻車”,張廖萬堅的解釋更令人震驚,稱是遭“駭客入侵”。

  類似的大型“翻車”現場,在本屆奧運會期間尤其多。不少台灣地區政治人物賽後透過社交媒體祝賀,卻屢屢出錯,有人把選手項目寫錯,也有民代把選手名字打錯。

  日前,中國台灣運動員郭婞淳奪金,引發兩岸網友的齊聲祝賀。然而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吳思瑤社交平臺發文恭賀郭婞淳奪金,卻被發現圖上寫成“陳玟卉”,短短1天涌進逾3000則留言怒批“有民代會沾光”。而吳思瑤則回應“想撞墻,再犯就切腹”。但台灣網友認為,“講這種做不到的(切腹),根本沒誠意”。

  吳思瑤蹭熱度“翻車”後自稱要“切腹”

  作為台灣地區的民意代表,吳思瑤主要監督的機構就包括台灣地區體育政策主管機關,結果卻搞錯奧運金牌獲得者的姓名,難怪台灣民眾會如此不滿。更有人留言吳思瑤這種水準,難怪台灣地區體育改革難以推進。面對製圖出現的重大失誤,吳思瑤辯稱自己是因為看到中國台灣選手勝利樂昏頭,沒有蹭不蹭的問題。

  對此,有島內評論員表示,一個人不可能因為失言就要去切腹,就算下次吳思瑤再失言也沒人敢要求她切腹,可見:“這種回應明顯就是謊言、一種凝聚支持者的政治語言而已。”台灣民眾同樣不認可吳思瑤的解釋,留言稱“説一個謊後再用另一個謊來圓”“平時沒贊助、沒關注,等到奪牌就來蹭了”“護航‘萊豬’都沒哭,現在哭什麼”。

  除了吳思瑤,也有不少平時不做功課,奧運蹭熱度翻車的民代鬧出笑話。中國台灣乒乓球選手鄭怡靜、林昀儒在東京奧運拿下桌球混雙銅牌,基進黨民代陳柏惟第一時間發文祝賀,卻將“鄭怡靜”寫成“蘇怡靜”,在被網友發現後才做修改。國民黨民代馬文君則是把乒乓球選手莊智淵寫成“羽球教父”。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