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留滬過年台商:海峽兩岸一家親,在哪都是家

2021-02-24 20: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今年剛剛喜獲‘小棉襖’,考慮到太太的身體情況,加上響應政府號召,於是就順理成章地決定留滬過年。”台商洪建文表示,大陸的防疫措施是比較科學、比較完善的,在大陸過年很心安。

  洪建文告訴中新網記者,目前兩岸對入境人員均有較長時間的防疫隔離期,返臺過年的時間成本很高,“這是我第一次留在大陸過春節,除了父母沒能第一時間見到孫女有些遺憾外,其他一切都很好,海峽兩岸一家親,在哪都是家。”

  牛年伊始,洪建文就開始著手準備新的一年計劃。過去一年受疫情影響,很多活動被迫取消,洪建文希望趁著新春佳節之際,將台灣澎湖原生工藝特色食品、台北故宮文創黃金畫、台灣百年大廠酵素等更多台灣特色商品帶給大陸消費者,讓大陸消費者感受台灣特色年味。

  在上海經商多年的洪建文,也一直在為兩岸文化交流提供機會,此前洪建文在綠地貿易港開設的兢揚藝術科技中心成功舉辦了“一帶一路”國家藝術展、中華花藝海峽兩岸主題展等多場藝術、文化交流活動。洪建文表示,兩岸交流越來越頻繁,這對文化界是一件好事,兩岸藝術家可以互相學習借鑒。

  不過洪建文也坦言,兩岸之間還有很多誤解,很多台灣人還不了解大陸現在的發展,同樣的,大陸很多人也不了解台灣,“可能很多人只知道台北有故宮博物院,中部有日月潭,南部有阿里山,但是事實上台灣遠遠不止這些,我們有很多好藝術、文創、農産品等等。”

  洪建文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像自己一樣的台商站出來,將更多台灣好的産品帶到大陸來同時,以藝術交流為橋梁、以文化傳承為紐帶,進一步挖掘了兩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文化藝術精髓,展現中華民族的軟實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