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農曆鼠年漲幅、高低點相差均創歷史新高

2021-02-06 11:40:00來源:中新網

  5日為台灣股市農曆鼠年“封關日”。當天台股收報15082.4點,農曆年內上漲3683.69點,漲幅30.4%,創歷年新高;年內股市高低落差達7472.43點,亦改寫歷史高低點相差最大的紀錄。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台股市值全年增加11.37萬億元(新台幣,下同)。扣除持台股市值46.6%的外資,根據當前台灣股市開戶戶數1124萬戶計算,平均每戶投資人鼠年盈利為53.8萬元。

  鼠年全年交易日中,台股于2020年7月7日突破30年高點,7月27日創下盤中、收盤新高後還屢次改寫紀錄;2021年1月21日盤中16238.46點、收盤16019.03點為目前台股史上最高紀錄。

  然而,據統計,台股上市櫃1748檔股票中,全年漲幅優於大盤的只有448家,多是半導體業、電子零組件業及光電産業的相關企業,超過七成的企業股價全年不漲反跌。

  中時新聞網報道,從2月5日當天交易情況看,大盤走揚顯示投資人對農曆春節後開市抱有期望,選擇持股過年。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紓困法案有望過關或將推動美股上漲、台灣上市櫃公司2021年1月營收優於預期、個別企業股權調整吸引外資回補等因素,可望推動春節後台股市場繼續走揚,但投資人也需注意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春節假期全球政治經濟關係變化帶來的不確定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